栀千海

晒珍珠(时光视角)

(接上文)


时光在小区马路边不显眼的地方等俞亮。

他带着鸭舌帽,虽然已经十一点了,可他还是把鸭舌帽的帽檐往下拉了拉。


绪哥这么着急忙慌地找他们,除了训他们,估计还想教他们以后怎么说话吧。以前绪哥一直把他们保护得很好,推掉了所有和围棋无关的活动,就是想让他们在最容易受诱惑的年纪不被外界动摇,好好下棋。这次难得让他们上次节目,却似乎惹出了麻烦。

时光对绪哥是有歉意的,可是看到俞亮发来的“我去找你”却情难自已。

绪哥,时光心说,对不起了,今晚,我想叛逆一下。


一辆滴滴停在面前,俞亮打开车门:“上来。”

“往里面去点。”时光指挥俞亮,自己挤了进去。俞亮坐到了后排中间。


“去哪?”俞亮问。

“去我家吧,刚问过了,我妈值夜班。”时光把帽子摘下来。

俞亮点点头,在手机上修改目的地。两人坐得很近,肩膀挨着肩膀腿挨着腿。

时光拍了拍俞亮的大腿:“坐那边去,把安全带系好。”

司机笑:“你们可是我少有的不用提醒就主动系安全带的顾客。”

“那是,”时光说,“无论前排后排,都要系好安全带嘛。”

俞亮挪了过去,系好安全带,偏头对时光说:“我有点困。”

“那你睡会,到了我叫你。”

俞亮点点头,闭上眼睛。


时光想,俞亮肯定被方绪电话轰炸得不行。方绪电话训不过瘾,还非要逮着他们一起训。几年过去了,方绪还是那个方绪,不允许自家小师弟洁白的羽毛上有任何一个污点,哪怕那只是飞行路上遇到的灰尘,也不可以。

可是今晚时光偏偏想拉着这个宝贵的小师弟,上演一场私奔。


他看着俞亮垂下来的睫毛,心想,这哪是什么霸气俞少主,不过是落入凡尘,被他这个心怀邪念的魔教时长老看上,天真无邪的俞公子。


洪河在群里问他们去哪了,时光如实相告。白川说,不要怪你们绪哥,他是怕你们被舆论裹挟,影响大赛心态。时光说他再也不是以前的时光了,无论别人说什么他都不会轻易崩溃。


十五分钟就到了时光家的小区。时光推了推俞亮,对方略显困顿地睁开眼睛:“到了?”

“嗯。”

俞亮伸手去够脚底,时光这才注意到他带着一个旅行包。

“不是,”时光笑了:“你还准备住多久?”

俞亮抿了抿唇,显得有些不开心:“后天就去集训了。”

这下连时光也不说话了。

两个人下了车,从后备箱里拿出俞亮的大箱子。

时光家俞亮来的次数不多,大多时候还是去爷爷的小阁楼下棋。可是这地方他却很熟悉,地址门牌号都熟稔于心。


时光帮俞亮提箱子,进了单元门之后,俞亮就把旅行包背在身上,自己去提。时光家的小区有些老旧,没有安电梯,但幸好楼层不高,俞亮的箱子也不重。


时光打开门,开了灯。自从自己住出去之后,这个家好像就更寂寞了。俞亮跟进来,时光把自己的拖鞋找给他换,见俞亮仍然很困,问:“洗澡了吗?”俞亮点点头。“那就去睡呗。”


时光推着俞亮进了自己的房间,摘下他身上的旅行包,从里面找出睡衣放在床上:“你先睡吧。”

俞亮问:“你呢?”

“我还没洗澡。”时光从柜子里翻出自己的睡衣,“你不用等我了,洗完我去隔壁睡。”时光转身去洗澡的时候俞亮拉住了他的衣角,这么多年的默契已经让时光能完全解读出他的话:为什么不一起睡?


“大哥,”时光笑,“你也不看看这床多大,我们两个人睡得起来吗?”

时光的床还是那张他从小睡到大的单人床,后来他搬了出去,也没来得及换张大的。而他和俞亮,两个人都是高高大大的青年了,隔壁有床的情况下,完全没必要一起挤在一张单人床上。


“我可以睡地铺。”

俞亮好像清醒了些,皱着眉说。

“让你到我家来,却让你睡地铺,不合适吧?”时光说。俞亮还想说什么,时光松了口:“还是我睡地铺吧。”


等时光洗完澡回来,俞亮已经换好了睡衣坐在床边。长手长脚的样子和自己的单人床极其不搭。时光一边用毛巾揉着头发一边想,真像格林童话里的王子,误入了平民世界。


找来垫被铺在地板上,又找了床单铺上。时光不管床单皱皱巴巴的样子,直接躺了上去。


“俞亮,关灯。”时光说。

俞亮仍然坐在床边,听到这声才动了下,找到床头开关的位置,关了灯。

已经快十二点了,综艺也播完了,微信群的消息弹成一片,群聊的私聊的,数不清的红点。


时光却没有点开任何一个聊天框的欲望。他心不在焉。

城市里没有彻底的黑夜。不一会,朦胧的灯光就从窗外照了进来。俞亮一直坐在床边。时光翻身,面对俞亮,问:“睡不着吗?”

俞亮没有说话。

时光说:“你是不是认床?”他叹了口气,坐了起来,“大少爷怎么这么麻烦?”


“时光,我们下棋吧。”俞亮忽然说。


评论(21)
热度(1014)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栀千海

© 栀千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