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千海

晒珍珠2



“不是,这大晚上的下什么棋啊。”时光抱着被子揉着眼睛。房间里的空调是老款,一开起来冷气特别足,就算开到29度也是能把人冻死的程度。俞亮呆呆地盯着时光的领口,想,啊,他的肩膀上也有一颗痣,小小的。

 

“你刚不是还说困吗?”时光眨巴着眼睛问。

俞亮说:“刚是很困,可是现在不困了。”

“就车上那一会就不困了?”时光不信。

俞亮点了点头,努力做出一副纯良的模样博取信任。

 

时光看了眼手机:“这都十二点了。”

“要不你睡吧,”俞亮拍了拍床:“你到床上睡,反正我不困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,”时光起身,抱着自己的薄被子,“你就是睡觉要人陪是吧,行,”他点点头,拍了拍俞亮,“往里面去点。”

俞亮自动自觉地贴墙躺好,时光在他身边躺了下来,闭着眼睛。

他好像真的很困。

本来长胖了一点的脸颊又瘦了回去,整天闷在屋子里练棋,人变白了,脸上毛茸茸的,睡觉时梨涡不见了,嘴唇却红红的。

像樱桃。

 

像水蜜桃。

 

俞亮脑海里瞬间出现时光吃各种水果的场景,每个场景中最夺目的都是被水果染红的嘴唇。

他的心扑通扑通跳,脸上却很平静。

“还是睡不着吗?”时光闭着眼睛,搭上俞亮的手。

 

俞亮吓了一跳,但仍然很平静。

 

俞亮的手有点冷。

冷气到底还是太低了。

时光爬起来,找到遥控器,又把温度调高一度。

大夏天的两个小伙子挤在一张床上,把空调调到30度,时光想,也是没谁了。

 

“绪哥打电话给你了吗?”时光又躺下去,带着困意问。

“打了,”俞亮说,“他怕我们被网上的言论影响,马上就要大赛了,害怕我俩分心。”

“他就是瞎操心,”时光说,“人家网友开开脑洞,还能当真吗?”

“要是有人当真了呢?”俞亮问。

“身正不怕影子斜。”时光握紧俞亮的手,把手指从指缝中插进去,“你看,咱两牵手都牵多少次了,难道还要开发布会说我们不是那种关系吗?”

俞亮没有说话。

时光感到俞亮的手终于热了一些了。

 

“你爸打电话给你了吗?”时光问。

“没。”俞亮在枕头上摇了摇头,收紧手指,“我爸发信息,让我不要太在意周围的言论,下好自己的棋。”

“你这次,一定要拿个冠军回来,”时光说,“我相信你。”

俞亮笑:“你呢?”

“我?我也要拿冠军,”时光说,“我相信我自己。”

俞亮说:“我也相信你。”

“那我们就看看谁先拿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输的那个人要怎么办?”

“开发布会道歉?”俞亮带着笑意说。

“你还真是忘不了这茬啊。”时光的头埋在枕头里,他感觉温度上来了,有些热,身上出了层薄汗。这该死的空调,一会冷一会热,到底要怎样?

可是他的手指和俞亮的手指交缠在一起。他感觉到了指缝间的黏腻,感觉到了俞亮平稳的呼吸。

他想试着把手指抽出来,可是俞亮瞬间握紧了。

 

时光埋着头笑了笑。

管他呢,反正我睡着了。我睡着了,忘了把自己的手抽出来。我一点也不热,我怕冷。

这一切都和暧昧无关。我们好兄弟,向来如此。

 

时光原本以为自己醒过来的时候俞亮一定早就醒了。这几年来一向如此,都是俞亮先醒过来,弄好早餐,再过来喊他起床。要喊个三五遍,直到俞亮把被子抱走,他才能从床上拱起来,被人拖着去刷牙。

 

他从来没在早晨的时候看过俞亮还在睡。

 

所以当他睁开眼看到俞亮正对着自己的睡颜,首先想的是自己在做梦。这种好梦,还是多做一会吧。于是他又看了会,笑得脸开始酸,人才醒过来:这不是梦啊!

 

时光吓得一激灵,瞬间从床上蹦起来,却没想到两个人的手还握在一起,这一蹦,俞亮也醒了。

他翻了个身,揉了揉眼睛。

“早。”俞亮说。

 

“……早。”时光发现空调被调成28度,所以他才会觉得有点冷,才把被子裹那么紧,才差点抱着俞亮。

他又开始庆幸,幸亏自己醒得早。

这样俞亮才不会发现,他被自己抓了一晚上的手。

 

“这……”时光挠了挠头发,笑:“这天也不早了,我去买点早点啊。”

“阿姨有说什么时候回来吗?”俞亮问。

“她白班连着晚班,今天估计不得回来了。”

“那我要甜豆花油条加鲜笋包。”俞亮仍侧着身在睡。

“行,”时光重重地点了下头:“听您的。”也不计较甜豆花是不是真豆花了。

 

时光像被蛊惑了般,迷迷瞪瞪地去买早餐,路上想,这就是家里养了个妖精的感觉吗?

这条街上的人大多认识,时光更是这条街的传奇人物,看见他,街坊邻居都笑着打招呼,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的,怎么昨天没看见。还说昨天看见他上电视了,小伙子在电视上很帅气,还问有没有何老师黄老师的签名。

 

时光一边应付着街坊的热情,一边跟老板说,“王叔,我要一碗甜豆花,一碗咸豆花。”

“怎么吃甜的?”老板好奇,“你家不是一直咸口吗?”

老板娘笑着打趣:“说不定是带女朋友回来啦!”

“是朋友呀。”

“就是跟你一起上电视的小伙子?”

“嗯。”

“长得可真俊!”老板娘拿了两个茶叶蛋:“送你们的,以后多来吃啊。”

 

时光拎着茶叶蛋,想,这是俞亮美色换来的茶叶蛋。

 

俞亮长得好看。

下棋又好。

家世又好。

哪哪都好,可是他偏偏时运不济,遇上了时光这个大魔王。

时光一想到就乐,哼着歌回去了。

 

俞亮早就起床,穿上了他的小衬衣,头发梳得像个韩国欧巴,正在整理桌布,看到时光进来,接过他手里的豆花油条。

时光说:“俞亮,我走在路上都有人问我要你的签名,你红了。”

俞亮瞅着朔料袋里的豆花,把它们一个个放在桌上,又从厨房拿出盘子碗。

时光扶额:又来了,等下又要洗碗。

等俞亮摆好盘,时光正好洗漱出来。

 

俞亮正在分筷子,瞅了他一眼:“说了多少遍了,手上的水要擦干,不要到处甩。”

“这不是天热吗。”

“对了,昨晚是你把空调调低的吗?”时光拉开椅子坐下。

“不然呢?”俞亮无奈:“有大夏天开空调开三十度的?”

“这不是那空调有毛病吗,一会冷一会热。”时光端过盛在青瓷碗里的咸豆花:“王叔今天给的料真多,肯定是看我看电视了,之前爷爷说我上电视,他们都不相信。”

“那你就多吃点。”俞亮的豆花上只是清清爽爽地洒了一层糖。他把糖和开,拿勺子尝了口豆浆汁。

“我尝尝你的。”时光伸过勺子尝了口,皱眉:“这味道也太奇怪了。”

“这本来就是豆花的味道,你的味道太咸,把原本的味道掩盖住了。”

“停,”时光说,“咱两安静吃饭。全国人民都辩不明白的问题,咱们就不要辩了。”

 

吃完饭,俞亮接了方绪的电话。

“嗯,我们在一起呢。知道了。师兄,你放心。不会的。好。”

“绪哥说什么?”时光坐在沙发上,抱着抱枕回头问。

“绪哥让我们今天不要出去晃悠了,也不要太关注网上的言论,好好休息,明天准备出发去集训。”

俞亮在时光旁边坐了下来。

“网上那些说你再不夺冠就晚了的?”时光按着遥控器。

“是吧,我跟他说过了,我不在意。”

“俞亮,咱们要不要去上大学啊?”

“嗯?”俞亮问,“你想去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时光头磕在抱枕上,“听说拿了世冠可以直升九段,推荐入学,我就在想,咱们要不要也去上学。你看,明明,谷雨,吴迪,还有白潇潇灿灿,都在上学,好像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“会耽误训练。”

“可是也会认识许多新朋友。”

“你现在朋友不够多吗?”

“我不是这意思,我是说……会遇到一些不一样的,我现在认识的都是下棋的,这几张脸来来去去,都看腻了。”

 

俞亮忽然夺过时光的遥控器。

“时光,”俞亮说,“下棋让你觉得无聊吗?”

时光呆了呆,他好像奇怪俞亮为什么生气。

“不无聊啊,下棋怎么会无聊?”

“那是下棋的人让你觉得无聊?”

看俞亮脸色越来越不好,时光也慌了:“我没说觉得无聊?”

俞亮目光灼灼地盯着他。

时光觉得再这样下去,自己会露馅。

他的心扑通扑通直跳,魔教时长老说:你看,他还是很在意你,他不想要你有新的朋友,他要你心中,他最重要。

 

“那就好。”俞亮盯着时光,隐隐有些咬牙切齿,放下了遥控器。

时长老举臂欢呼。


评论(38)
热度(67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栀千海

© 栀千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